惠州市综高2022年科技节开幕 师生感受科技魅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范文燕 涂坚 刘豪伟 通讯员周春 张培 朱晓春)激烈的机器人对战、刺激的干冰炸弹、有趣的破译密信、好玩的叶脉书签……日前,伴随着炫酷的航模表演,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2022年科技节开幕,让师生参与到各种科学实验和游戏中,通过眼观手动感受科技魅力。

  记者了解到,该学校科技节按学科分为信息技术、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美术及展示体验类等七类活动,现场共设31个项目,近100个分项。“这次科技节全员参与,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都积极踊跃地投入其中。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孩子通过动手实操、直观体验去感受科技的魅力。”市综合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主任高晓丽介绍。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还为该校小学生组织了专场活动。30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挑战项目,让小学生变身成小小探索家,在小游戏中体验科技带来的惊喜和神奇魅力。

  当天,惠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为学生们送去了丰盛的“科技大餐”。

  据了解,在这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科普大篷车共展出华容道、触电的感觉、无皮鼓等6件科普展品。根据活动主题展出科普展板3套,内容涉及食品安全知识,家庭生活常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等。发放关注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折页、扇子约1000份,惠及师生约3500人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