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2022年“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曾海红)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4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版权局主办的惠州市(惠城区)2022年“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阅读现场活动举行。

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曾海红 摄

  记者从活动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版权宣传与保护,引导全社会自觉抵制侵权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启动仪式后,我市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如联合大型书店开展持绿书签享7.5折购书优惠活动、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现场咨询及著作权登记代办服务等等,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

  “你们知道什么是版权吗?”“我们如何保护版权?”当天,“绿书签行动”版权宣传活动还走进了惠城区小金口中心小学。“近年来,绿书签进校园的宣传力度越来越大,学生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也逐渐增强了。”小金口中心小学六(七)班班主任彭罕告诉记者。

  “目前,惠城区‘扫黄打非’进校园覆盖率达100%。”惠城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苗继佳说。接下来,惠城区各学校将继续坚持每学期初检查全校学生课外读物、清理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书”的好做法,并持续开展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的教育引导工作。同时,将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开展“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共同维护健康和谐校内外环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