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疫情在,不远游

  今天开始“五一”假期了,人们出行意愿普遍增强。尽管想法很美好,但在“五一”假期这个重要节点,更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眼下,国内多省区本土疫情仍在持续,新增本土感染数量仍处于高位,部分地区社区疫情传播仍未阻断,波及影响范围依然很大,我省发生外省输入及关联疫情风险极高,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

  必须看到,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疫情扩散风险也将随之上升。倡导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惠,这是每个人从自我层面对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的最好守护。不少市民决定放弃外出远游,而选择耗时少、路程短、体验性强的市内“微度假”。近些年,随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惠州的绿地休闲公园和特色文化街区逐渐多了起来,市域范围内可供人们郊游踏青和“微度假”的去处选择极大丰富,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独特魅力空前彰显,比如市区东江公园升级改造后,目前就向公众专门划出提供绿地露营的帐篷休憩区。

  疫情在,不远游。守护一个健康、平安的假期,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对个人而言,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离惠的同时,还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这不仅是为了把牢自身健康第一关,更是为了守护好惠州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白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