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公布,惠州这个“00后”再度入选!

  5月17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来自惠州的选手徐杰再度入选。

  为备战包括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在内的相关赛事,中国男篮计划于2022年5月22日在广州长隆体育中心进行集训选拔,本期集训由杜锋挂帅,郭艾伦、周琦领衔16人大名单。相比于以往30人左右的集训名单,此次集训规模有所缩减,中国篮协的解释是“更加精准、高效地备战今年的重要赛事。”

  徐杰。

  尽管集训名单有所削减,徐杰仍再次入选国家队。徐杰是“小个子大能量”,1米78的他,司职控球后卫,多次在高人林立的篮板下拼抢篮板,急停跳投屡屡得手,作为一名控卫,球队的大脑,他拥有强大的赛场阅读能力,极高的球商兑现出很强的大局观。徐杰不仅在常规赛期间扛起了球队的后卫线,在季后赛依旧是球队最稳定一个点。数据显示,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徐杰场均得到14.9分2.3篮板2.6助攻1抢断的数据,真实命中率高达67.3%,在所有季后赛场均出场30分钟的控卫中排名第一,其中包括外援。

徐杰(左一)在比赛中。

  早在2020年,凭借CBA总决赛上的出色表现,徐杰一下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并于当年8月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8月28日《中国日报》头版更是详细报道了徐杰,认为他是前途无量的篮球新星。两年来,多次入选国家队。在2022年3月7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国家队五人男篮人才库50人名单,徐杰在列。另外,徐杰也受邀成为“惠州篮球推广大使”,多次参与在惠州举行的篮球比赛,与家乡的篮球爱好者交流。

  个人简介

  徐杰,2000年1月16日出生于惠州博罗,中国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效力于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帮助广东男篮获得三次CBA总冠军。2018年8月,徐杰升入广东男篮一队。 2019年5月16日,徐杰入选中国国青男篮U19男篮人员名单; 6月26日,徐杰入选中国篮协U19男篮世界杯的中国队正式名单。2020年8月26日,徐杰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

  新一届中国男篮球员名单

  付豪、赵继伟、郭艾伦、朱俊龙、孙铭徽、王哲林、任骏威、吴前、赵睿、徐杰、胡明轩、沈梓捷、顾全、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

  图: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东江图片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