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惠盾”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向英 实习生梁文玥 通讯员黄梦青)5月23日上午,为期5天的“惠盾-2022”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惠州电信互联网+基地启动。

  这是第二届“惠盾”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将以渗透测试方式对全市政务外网信息系统进行无公害攻击。来自全国各大网络安全公司、高校的22支网络攻击队伍,以红方身份参演;全市各县(区)以及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所有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办公局域网、网站等作为标靶,以蓝方身份参演。我市还邀请专业裁判队伍对攻击和防守成功进行量化打分,评定名次。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演练“攻击”覆盖面广、环境逼近实战、计分规则更科学,并注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以此检验我市网络安全管理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安全漏洞隐患、安全事件预警处置的闭环管理,确保政府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稳定。

  据悉,我市将全力打造“惠盾”网络安全演练品牌,进一步健全政务系统主管部门与网络安全监管部门协同联动的应急响应机制,主动借助高水平的安全防护队伍力量,提升全程全网主动防御以及快速处置大面积政务网络攻击事件的能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数字政府建设探索惠州经验和样本。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