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到惠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刘永豪)近日,省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到惠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轮综合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方式,对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和仲恺高新区的渔业船舶、危险化学品、工贸和交通运输企业进行检查。

  督导组在大亚湾区抽查了南港休闲渔业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码头,发现船艇驾驶员、船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船东、船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建立健全等问题。在仲恺高新区久策气体(惠州)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放电石中间库房的屋顶有漏水等情况,存在风险隐患,督导组立即要求仲恺高新区安监分局依法责令企业暂时停止使用相关设备设施,并下达了限期整改文书。

  督导组在惠阳区检查了惠州迪诺雅家具发展有限公司,发现企业负责人吸取典型事故教训不深刻,对有关规定不掌握,没有按照规定设置专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有关报警器未安装在有值班人员值守的位置等问题,惠阳区应急管理局迅速下达了限期整改文书,督促企业举一反三抓紧完善整改,并在全区组织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粉六条”等内容的宣贯执行,切实提升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在惠州市顺风石油运输公司检查时,督导组发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停放位置离切割机距离不足,一旦操作不慎极易引发事故。

  在惠检查期间,督导组还与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高新区分管领导,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推动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65条细化措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导组还到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广东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忠信化工有限公司,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贯彻国家、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督导组强调,惠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省内外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