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切实提升双拥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原标题: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切实提升双拥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6月2日下午,惠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考评部署会召开,进一步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创建成果,动员全市军民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晖,惠州军分区大校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小飞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是红色革命老区,又是驻军大市,是国防建设发展的重点地区,做好双拥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也得到了驻惠部队的大力支持。今年是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核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强化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升双拥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迅速形成双拥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明确了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成为我们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把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规政策,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要注重改革创新,打造双拥共建的特色亮点。要突出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水平。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驻惠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审议了《惠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惠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惠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等文件。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