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林洛熙:热爱钻研的小小发明家

  别看他才10岁,可他已经获得不少荣誉,其中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1项、市级奖励11项、县级奖励11项、校级奖项15项。他就是龙门县龙城第五小学四年级学生林洛熙。近期他获评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林洛熙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好少年。他严格要求自己,与人为善、乐观自信、文明有礼、尊老爱幼、谦虚稳重、从不攀比。

  他是一名热爱科学、喜欢绘画和音乐的孩子。2021年5月他制作的短视频获得广东省“我劳动,我快乐”劳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二等奖。他是学校编程、机器人班的成员,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惠州市机器人大赛。2019年11月,他参加惠州市首届教育机器人大赛暨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惠州选拔赛,荣获二等奖。2020年11月在惠州市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获小学组二等奖。

  学习之余,他喜欢研究新奇的事物,善于发现事物中蕴含的奥秘,让他在未来的科技创新比赛中打下坚实基础。

  从一年级至今,他发明的作品多次在市、县级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优秀荣誉。2018年制作的《太阳能旋转衣架》在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项目中获三等奖;2019年制作的《智能垃圾回收车》《便携式的跳绳》在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项目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2020年制作的《自动伸缩的书法毡》《校园小卫士》在龙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编辑:小丽
上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