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办全民保护海洋公益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边跑步边捡垃圾,学习海洋生态知识,入户开展海洋生态保护理念、海洋普法和疫情防控宣传……昨日上午,惠州市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全民保护海洋公益捡跑志愿服务活动在惠东县盐洲镇黑排角沙滩举行。来自惠州市自然资源局、惠东县自然资源局、大亚湾区海洋与渔业分局等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这场别具意义的“捡跑”活动。大家通过“捡跑”,用脚步和行动向市民传达保护海洋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

6月8日上午,惠州市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全民保护海洋公益捡跑志愿服务活动在惠东县盐州镇黑排角沙滩举行。

  传达保护海洋生态文明理念

  “珍爱海洋环境,呵护蓝色家园”“我爱捡跑,捡健康、捡快乐、捡福气”……上午10时许,伴随着惠州市保护海洋公益捡跑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以及志愿者代表嘹亮的倡议声,捡跑活动拉开序幕。大家穿上统一的衣服,做完热身,就慢跑起来,沿着黑排角沙滩,净化美丽的海岸线。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慢跑一边将塑料袋、饮料瓶、纸屑等海滩垃圾放入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同时号召现场游客、附近居民积极加入,为保护海洋环境尽力。大家携手努力把保护大海付诸行动,呼吁群众共同关心、支持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打造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洋。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明办主办,惠州日报社承办。除了捡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海洋生态相关展板,介绍我市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同时,活动还组织志愿者们到附近居民家中开展保护海洋环境、海洋普法和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惠州是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个人都可为城市文明、环保出力,参加捡跑活动,既保护海边的环境,又锻炼身体。希望更多游客加入进来,一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近50名志愿者在海边沙滩参加了这场别具意义的“捡跑”活动。

  推动惠州海洋产业绿色发展

  作为广东的海洋大市之一,惠州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近年来,我市坚持“陆海统筹,生态优先”理念,持续壮大海洋经济,同时严守海洋生态保护底线,大力实施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海洋生物多样性有序恢复,不断推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

  “丰富多样的海洋生态资源,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些优势,保护海洋生态推动海洋产业绿色发展。”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我市围绕海洋日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公益+捡跑”树立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惠州海洋保护事业,保护海洋生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海洋保护的良好氛围。

  “把捡跑公益活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结合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还爱护了环境,学习了海洋生态相关的知识,很有意义。”来自市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甘萍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活动,以后还要积极报名参加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通讯员陈佛良 余功为

  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