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评论员:继续保持惠州良好发展态势 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原标题

继续保持惠州良好发展态势 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惠州日报评论员

  只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

  日前,《惠州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方案》结合深化实施今年以来我市出台的系列稳增长政策,进一步梳理形成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6大方面127条具体措施,必将极大增强全社会稳住经济、发展经济的信心,加快发挥更大政策效应,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州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全国发展大局、安全大局、民生大局。近期,党中央就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也相应作出一系列工作部署。“稳经济127条”,正是惠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惠州落地开花的“施工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一域之发展稳、增长稳为全国全省发展稳、增长稳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逆风飞翔,越要扛起责任;越是逆水行舟,越要坚定信心。面对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复杂环境,从全国层面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从地方层面看,惠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4月的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5项领跑珠三角。今日之惠州,经过多年尤其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蓄力赋能,正呈现出向上跃升的增长势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稳住经济、发展经济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继续夯实“稳”的基础,再接再厉更多激发“进”的动能,惠州发展必能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迈出新的铿锵大步。

  值得一提的是,“稳经济127条”不仅深化了支持生产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让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一步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而且在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水利防洪工程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使有效投资的打基础、调结构、强后劲关键作用进一步发挥。今天的投资结构决定明天的产出结构,促投资就是促增长,抓投资就是抓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讲,“稳经济127条”不只是当前助力全国全省“稳增长”“稳住经济大盘”的迫切之需,更是站在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立足惠州奋进新征程,努力打造广东经济增长新支撑,奋力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长远之计和内在要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好的政策出台了,接下来关键是抓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通政策落地“肠梗阻”,强化政策落地督查问效,全力以赴抓好《实施方案》落实落细,不断促使经济“稳”的基础更牢固、“进”的动能更充足,继续保持惠州良好发展态势,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