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交警曝光这些车主!这次是谁上了“曝光台”

  交通事故大多是因为

  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陋习而产生

  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惠州交警持续加大

  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

  这次有哪些人上了“曝光台”?

  我们一起来看看!

  时间:2022年6月5日

  车牌:粤LF088**

  日前,惠州交警已曝光了两起在东平下沉式通道内连续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近期惠州交警又接群众举报称,6月5日15时28分在惠州市惠城区文昌二路西往东方向,江北丽日广场旁边的红绿灯处,一辆粤LF088**的小车横跨三条实线变道行驶。

  举报视频清晰的记录着该车辆从右侧路口压实线进入主路后,又连续在灯控前路段连续2次压实线变道直行,目前,惠州交警江北大队已通知该驾驶员到大队进行约谈,同时该驾驶员也将因随意压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受到处罚。

  惠州交警提醒

  在驾驶机动车进入路口时,请提前观察路面上方的指示标志和路面的交通标线,提前选择好自己的通行线路,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22年6月1日

  车牌:粤AD393**

  近期,惠州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6月1日19时24分在惠城区横江三路红绿灯前,一辆粤AD393**的小车开着远光灯逆行,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行动,通过群众提供的车牌号及视频监控,锁定了该车驾驶员曾某,并将其依法传唤至前来接受调查。

  经了解,曾某当天驾驶车辆准备回家,明知道逆行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是违法行为,为贪图一时方便,心存侥幸在该路段逆向行驶。

  民警指出曾某违法行为的危害之处,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于逆向行驶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对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惠州交警提醒

  逆向行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引发交通事故,甚至导致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时间:2022年6月1日

  车牌:粤L908**

  近期,有网友举报自己在路口礼让斑马线后,竟然遭到后方车辆恶意别车。该网友称,6月1日18时39分在惠城区东平东湖花园九号小区前的东湖路江边路段,车主本人在礼让行人时,跟随在后方的一台粤L908**的小车使用灯光照闪。

  随后后方车辆超车且作出了故意别车的行为,惠州交警立即对该举报进行核实调查,并于6月13日下午将粤L908**小车驾驶员传唤至江北大队桥东中队接受处理。经询问,该驾驶员称,当时因自身有急事,未注意前车正在礼让行人,所以来了情绪做出别车的行为。

  随后,执勤民警对其做出了批评教育,并对其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驾驶员写下安全驾驶保证书。经过民警的教育,该驾驶员深深意识到了恶意别车的错误和危害,并表示以后开车过程中遵规守法,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惠州交警提醒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广大司机都必须自觉的在斑马线前自觉的礼让,让“文明过马路,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惠州交警将持续曝光

  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

  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

  从自身做起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不做“反面网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