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坚持“一盘棋”思想 打好主动仗 始终如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三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如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和省、市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贯彻“九不准”要求,不搞“一刀切”“层层加码”;坚持“一盘棋”思想,闻风而动,打好主动仗,立足“早发现”,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推进方舱医院和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封控管理“三支队伍”建设,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强化场所码扫码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水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三防”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应对,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用好用活中医科学大会、东坡祠、中山公园、丰湖书院等平台和资源,系统谋划、深度挖掘,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惠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