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体校再次入选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命名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通知》,命名77个单位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2022—2025年)。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成功入选,这是该校继2018年首次入选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后再次获此殊荣。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排球队于2007年组建。从组建之初就以高标准、严要求为队伍的指导思想,在广东省运会、广东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上获得多次冠军,共有8人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其中,由学校输送至解放军队的毛天一代表中国军人男子排球队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

  近4年来,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向广东省排球队共输送了8名优秀排球后备人才,其中毛天一、栗垚、王鹤斌、王逸凡等分别入选中国国家男女排球队,常宝仪、尚春雨入选中国青年女子排球队,张佳欣、刘晶晶、周悦新、陈昊然入选中国少年女子排球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