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惠州交警严查教练车这类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教练车的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记者7月2日从惠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持续开展教练车隐患排查行动,严厉查处教练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6月28日,执勤民警在辖区丰奎路等多个重点路段,通过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驾校教练车进行逐一检查,详细核查驾驶证、行驶证、教练证,以及行驶路线是否符合规定等。此外,针对教练车是否存在超员、超速、车上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一一进行了排查。

  期间,民警发现多辆教练车所载的学员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针对此类违法行为,民警对教练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车上人员讲解了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使其深刻认识到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其分别予以了处罚。此次行动,共检查教练车10台,教育警告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一批。

  惠州交警提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当车辆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紧紧束缚在座椅上,缓冲巨大的惯性,保护驾乘人员免受二次冲撞造成的伤害。系好安全带可能只需三秒钟,而不系可能失去的是一辈子。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驾乘车辆务必系好安全带。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钟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