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惠州交警紧急护送危重病人

  时间就是生命!对于一些出现突发状况的病人来说,更是如此。7月11日,记者从惠州交警获悉,博罗一位老人突发疾病需紧急送医。危急关头,惠州交警火速开道、一路护送,一场跨越数十公里的生命接力在惠州街头暖心上演。

  7月6日18时45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下角执勤组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家中老人突发疾病、生命垂危,其正驾驶一辆白色小车从博罗泰美上高速,欲前往惠州市中医医院(菱湖院区)就医,希望交警能够帮忙开道。

  

一位老人突发疾病需紧急送医,惠州交警火速开道,一场跨越数十公里的生命接力在惠州街头暖心上演。

  接到警情后,民警郎劲、辅警康亮等人迅速与求助群众取得联系,并火速赶赴惠州西高速出口与目标车辆接驳。在将相关情报上报后,警员提前规划好最优路线,协调支队指挥中心开启一路绿波。

  当日19时许,执勤交警驾车与求助车辆成功交汇。此时正值晚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大,警员当即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上不断通过喊话器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最终,于当日19时15分将目标车辆护送至医院门口。

  到达门口后,求助群众又因故要求前往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随即,警员又马不停蹄地护送病人前往该医院。警员在协助其办理好急诊手续后,才放心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执勤之中。据了解,由于送医及时,病人目前并无大碍。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