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安亮剑 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原标题

惠州公安全警动员亮剑“百日行动”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惠州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全警动员,亮利剑、出重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公安民警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商铺内排查安全隐患。

  惠城公安

  捣毁一“GOIP”电诈窝点

  GOIP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是诈骗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惠城公安积极响应,严打涉“GOIP”电诈等各类犯罪。

  7月8日,惠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GOIP”线索后快速出警,随后在惠城区小金口某酒店抓获嫌疑人吴某、吴某廷、王某洪、吴某湖、李某、杨某龙,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1部、银行卡15张、音频线1条以及电话卡、POS机等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惠阳公安

  抓获一盗窃电动车团伙

  当前,正处在“百日行动”破小案大会战的关键时期。惠阳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尽锐出击,加大力度打击违法犯罪,守护百姓平安。

  7月15日,惠阳区公安分局先后接到3名事主报警,称在辖区的某酒吧附近,分别被盗两辆电动车和一块电动车电池。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发现3名可疑人员在石桥辖区连续盗窃3辆电动车,后又流窜到司前辖区盗窃2辆电动车。根据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于7月15日18时许将嫌疑人周某、古某、刘某抓获,并控制接赃人欧阳某。现场缴获作案汽车1辆、被盗电动车5辆和电动车电池一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民警在重点路段设卡查缉过往车辆。

  惠东公安

  抓获一涉刷单诈骗犯罪嫌疑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惠东县公安局加强涉诈线索的分析研判,迅速发起涉诈犯罪强大打击攻势,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利用刷单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7月27日,惠东县公安局收到刷单类诈骗的线索后迅速反应,并立即对线索进行深入侦查,成立专案组。经侦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踪迹,出动精干警力,于当天12时30分许在黄埠镇抓获涉嫌利用刷单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梁某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博罗公安

  两小时侦破盗窃汽车配件案

  博罗公安始终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民生小事,以破小案促大平安。近日,博罗警方2小时侦破一起盗窃汽车配件案。

  7月29日晚9时许,博罗县公安局平安派出所接到事主卢先生报警称:其汽车修理店内两台变速箱和一些汽车零配件被盗,价值2000余元。值班民警接报后随即展开调查,半小时后就锁定了盗窃嫌疑人所使用的车辆,发现石某军有重大嫌疑。次日凌晨,办案民警在博罗县文化广场附近抓获嫌疑人石某军。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民警在高速公路出口设卡盘查。

  龙门公安

  抓获一名涉诈骗在逃人员

  8月2日,龙门县公安局抓获一名涉诈骗在逃嫌疑人刘某燕,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增添新战果。

  7月26日,龙门县公安局在工作中排查发现在逃人员刘某燕在龙门辖区活动的线索,经过不断追踪调查,8月2日,锁定了在逃人员刘某燕的落脚点。当日16时,该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抓捕工作,在龙城街道某小区住宅楼内成功抓获刘某燕。犯罪嫌疑人刘某燕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外地警方网上追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外地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亚湾公安

  5小时捣毁一“GOIP”电诈窝点

  按照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部署,大亚湾区公安局以“精准、高效打击”为目标,强化所队联动,主动出击、全力实现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全链条打击。

  7月27日17时,大亚湾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新西派出所迅速出击,仅用5小时成功摸清并捣毁一个“GOIP”设备架设窝点,抓获嫌疑人3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1部、音频线3条、作案手机卡1张。

  仲恺公安

  抓获一入室盗窃男子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仲恺公安紧盯辖区突出治安问题,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掀起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潮。

  7月13日,仲恺公安分局惠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家中财物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破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办案民警经过深入摸排走访,锁定该嫌疑人的藏身之处。7月15日,办案民警在陈江街道一餐饮店内将嫌疑人吉某抓获。目前,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惠公宣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