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荔枝生产技术示范现场演示会在惠东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朱远强)日前,惠州市特色经济作物(荔枝)生产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示范现场演示会在惠东举行。该活动旨在推进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应用,推广荔枝标准化栽培技术,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打造现代化精品果园。

  今年的荔枝主要上市时节已过,荔枝采摘结束后需要进行修剪等管理工作。现场演示会展示了新型现代丘陵山地果园生产开沟、除草、碎枝、秸秆利用、植保喷药、采摘升降平台等先进适用机械。工作人员讲解了荔枝宜机化栽培技术要点,介绍了植保机、割草机、碎枝机特点和操作规程,并对机具作业流程进行演示。随后,邀请了果园专家作“果园机械化改造”专题讲座。

  据统计,惠州荔枝种植总面积约35.7万亩,约占全市水果种植面积的29%、全省荔枝种植面积的1/10。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将加强示范推广,依托现代丘陵山地农机,推动荔枝生产机械化进程,实现良种与良法相配套,农艺与农机相结合,生产管理逐步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实现机器换人、节本增收,全面提升水果种植现代化水平,助力特色经济作物增产增收,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