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体验惠州民间传统技艺吗?快预约吧

  记者从惠州市博物馆获悉,为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推动民间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东江民俗文物馆将于8月16日至21日举行惠州民间传统技艺“周”体验活动。

  这是东江民俗文物馆首次主办惠州民间传统技艺“周”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该馆将每天邀请我市民间工艺家们现场进行技艺创作交流。活动每天推出一个主题,依次为龙门农民画技艺展演、象牙雕刻工艺展演、剪纸技艺展演、陶瓷雕塑艺术展演、彩瓷工艺展演和扎染工艺展演。

  展演环节,龙门农民画画家黄伟平将采用夸张变形的绘画手法,表现“南蛮文化”的题材;象牙雕刻传承人苏培敏将表演象牙雕刻的设计、凿活、铲活和磨活等技艺步骤;剪纸传承人刘雅晶全场将不画线不打稿,采用传统的一把剪刀一张纸,以剪纸的特定语言和符号表现现实生活和自然景物等题材;彩瓷工艺传承人刘汉新将在白胎瓷器上描线,再用本地东江沙石特有的颜色经研磨混入颜料,现场堆制本地风光、人文历史等内容的装饰画;画家骆志敏将带来龙密柴烧的雕塑技艺;扎染传承人傅颖喆也将带来扎结和染色的扎染工艺展示。

  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

  “惠州市博物馆公众号”

  点击“东江民俗馆”

  预约参观时间,

  即可面对面参与

  多项传统技艺的制作体验

  东江民俗文物馆民间传统技艺“周”体验安排

  惠州日报记者 侯县军 见习记者曾镜明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