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原标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高效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8月18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在市防控指挥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在惠城区出席会议。

  8月18日,惠城区、博罗县在已纳入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筛查中共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排除后续还有新增病例的可能。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高效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首要任务,提档升级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尽快扑灭本土疫情。要科学划定高中低风险地区,全力保障区域内居民的生活物资、药品供应,开展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合力调配防控资源,做深做透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准人,深挖潜在风险人员,确保及时管控到位。要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推动防控力量下沉一线,主动开展“扫楼”“敲门”,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和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要规范转运流程,缜密细致完成好人员转运,从严落实对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规范化管控。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全力保障医疗安全。要做好隔离酒店储备、方舱医院启用等各项工作的准备,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应暂停营业或举办。要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力度,广大市民要自觉测温、佩戴口罩,加强防护。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工作组(专班)要时刻保持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领导孙川东、赖建华、于加良、李俊玲、段致辉,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