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李乾国做客“好人微访谈”节目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8月24日下午,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惠州日报社承办的“紧跟总书记 传播真善美”好人微访谈节目开播,邀请“中国好人”、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乾国与网友进行交流分享。

李乾国做客“好人微访谈”与网友互动。

  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小时候家里穷,连一支七分钱的铅笔都买不起,邻居给了我七分钱,这七分钱的善良种子从此就牢牢种在我心里。”怀着这份感恩之心,2013年,李乾国创立了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我的初衷就是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些帮助,同时也力所能及地为政府排忧解难。”

  “做志愿服务,你的身心是很愉悦健康的。只要你迈出第一步,你就会停不下来。”李乾国说,这么多年来,志愿服务已是他的生活日常。秉着初心,团队团结一致成为惠东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前几天惠东县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很多志愿者主动请缨到一线服务市民,“仅一小时就有500多名志愿者报名。”

  “我特别开心,这段时间以来,天天有人打电话给我说想做志愿者。”李乾国说,截至目前,团队有6000余名志愿者,“这说明我们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市民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一个人照亮一条路,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身边榜样引领文明风尚,汇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的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李乾国看了新闻报道后心情激动,备受鼓舞。“作为‘中国好人’,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荣誉是责任也是动力。”李乾国表示,接下来他将立足本职,继续发扬“中国好人”榜样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努力带好60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让每一个志愿者都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全民志愿齐参与,共浇城市文明之花。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