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第一中学田家炳校区、惠港校区正式揭牌

  惠州一中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28日上午,惠州市第一中学田家炳校区和惠港校区先后揭牌,标志着两个校区正式成立。市政府副市长于加良等领导出席并为学校揭牌。

  记者了解到,两校区的首期托管年限暂定为5年,田家炳校区和惠港校区将与惠州一中南湖校区、下埔校区“同备课、同教研、同测试、同考核”,各校间将加强多方面教育教学交流,田家炳、惠港两校区学生学籍单列管理,日常着惠州一中校服,毕业生毕业证由惠州一中颁发,加盖惠州一中印章。

  托管期内,市教育局将以惠州市第一中学为主,遴选一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和教育教学师资团队到田家炳校区和惠港校区任教。惠城区教育局还将从知名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通过“名师+青年教师”梯队式培养师资力量,为两所学校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两个校区的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以及骨干教师的选派由惠州市第一中学负责。其中田家炳校区校长杜养生从教29年,是广东省特级教师,惠州市优秀教师,获全国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全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全市教科研成果一等奖等荣誉,曾任惠州一中南湖校区副校长。惠港校区校长刘国鸿是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东省级骨干教师、惠州市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惠州市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曾连续十年荣获校“优秀班主任”称号。曾任惠州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惠州市第八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华表示,成立惠州一中教育集团是我市践行教育均衡发展、公平发展的一种实践,也是我市探索“市区共育、校际托管”的办学新机制。刘俊华说,惠州一中是惠州基础教育的标杆和领头羊,2020年底,惠州一中对惠州市第九中学进行了托管,成立惠州一中下埔校区,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效果非常好。目前下埔校区的生源出现回流,生源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往年一个年级10个教学班还招不满,今年已经发展为14个教学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田家炳校区和惠港校区各方面的质量一定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造福惠州老百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