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执法队伍整治工作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队伍整治 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原标题

全市执法队伍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队伍整治 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8月30日,全市执法队伍整治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国务院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部署行政执法队伍整治工作,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于加良、李俊玲、陈海波出席会议。

  温金荣强调,执法队伍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狠抓执法队伍整治,不断提升我市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水平,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执法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起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使命和责任。要彻底检视执法工作的不足和差距,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三个环境”的政治高度,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持续抓好执法队伍整治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执法工作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直面问题短板,深入开展整治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要以此次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深入开展行政执法队伍整治行动,坚持刀刃向内,集中纠正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执法程序、执法联动、执法监督,持续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综合保障,确保执法队伍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大督查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持续严肃纪律作风,全面抓好从严规范行政执法整改,切实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执法工作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上,于加良、李俊玲、陈海波就相关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