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惠州东江体育场停车场预计九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说起东江体育场,那一定是许多足球爱好者的记忆所在,这个体育场位于惠城区龙丰街道黄塘社区,是周边居民休闲运动和“球友”相约踢球的重要室外活动场所。2020年9月起,东江体育场被改造为立体停车场,跑道和足球场位于停车场的顶部。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这个体育场改造的进展如何?新建的智慧停车场和体育场又将什么时候投入使用呢?

  据了解,东江体育场附近聚集了众多电脑配件市场、旧居民小区,以及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总院,每天车流量密集,但是停车位却十分稀少,因此,停车难就成为了一个大问题。

  惠州交投智慧停车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任永安

  主要还是一个老旧小区,特别是下面有中心人民医院,中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车辆,也是通过我们公司现在帮他们解决,但是他们的需求还远远不够,加之这周围的停车乱象也是非常严重,所以当时我们就决定把这个足球场的地下空间充分利用起来,给周边的医院、居民把停车难的问题解决掉。

  东江体育场停车场位于龙丰街道办丰湖二街北侧,总投资约2.4亿元(其中土地款3627.36万元、建安费11671.73万元),建设地下两层自走式停车场,泊位612个,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3990㎡,总建筑面积22298㎡。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装饰装修及地面运动场施工工作,总体形象进度完成约96%,预计九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惠州交投智慧停车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任永安

  这个停车场主要采用的是地下一层建一个自走式的停车场,地面还是恢复足球场和运动场,能充分利用整个地下空间解决以前停车难的问题。修建好以后对原先的停车场也是翻新 、美化的过程。能够更加的、 更好的、 更便利的为周边群众提供休闲体育锻炼。

  记者发现,地面运动场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工了,现场有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来体育场运动,他们表示,这里建好以后,大大满足了周边居民户外健身、休闲运动的需求。

  市民 尹女士

  可以带小孩天天下来玩,现在建好了感觉挺不错的。

  市民 孔女士

  很不错,因为它够宽敞,这边的周边都还不错。

  市民

  一般早上或者是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带小孩下来玩)人还挺多的,小朋友带过来的话挺多的,就是很宽敞,小孩子来这里跑、玩挺方便的。

  小编寄语

  记者从惠州交投智慧停车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东江体育停车场目前正在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具体的对外开放时间和收费标准还无法最终确定。此外,跑道和体育场也还没有正式移交运营,因此,足球爱好者重返此地挥洒汗水尚需一些时日。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