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校园新“警”色,点亮开学季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百日行动”统一部署,9月1日,惠州市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园新‘警’色,点亮开学季”系列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惠州公安组织交警、刑警、治安、禁毒、特警、派出所等多部门参与,开展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抵制毒品、交通安全系列法治教育和防范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传递安全文化知识。让我们一起来围观吧!

“警家校”共护校园,温暖平安求学路

  在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正门口,民警与学校老师、护学家长联合开展护学、劝导活动,加强上学时段学生出行引导和秩序维护。

开学典礼暨惠警联动“安全伴童行”授课

  在惠州市第十一小学五楼大礼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为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惠州公安“安全知识大通关”展示

  设置小车盲区教育区、酒醉驾体验区、铁骑装备展示区等,同时开展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张与小礼品等。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展示区

 

  设置毒品模型展示区,向学生科普禁毒知识,以提高对毒害的认识,同时开展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张与小礼品等。

“反诈小能手”互动展示区

  设置反诈知识展示区,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采取以案说法,互动解答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开展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张与小礼品等。

特警装备展示

  设置特警装甲车辆及相关警用装备展示区,与学生进行互动。

  另外,在民警的指导下,学校最小应急单元还进行了演练。

涉校园周边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惠州公安组织警力对市第十一小学周边重点场所进行清查,主要排查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安全标准或危害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食品、玩具和文具;排查是否非法出售可能导致滥用的止咳水等药品;排查学校周边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栏等设施存在不完善、不规范问题,全力营造校园秋季开学安全稳定环境。

EDN

活动圆满结束,

同学们收获满满~

今后,

你们负责好好学习,

蜀黍时刻为你们保驾护航。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