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9月9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中秋国庆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要求,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集中力量打好大亚湾区“0904”疫情攻坚战,认真复盘总结前期疫情处置过程中暴露的短板问题,每打一仗、前进一步,切实做好人员大规模转运、隔离场所储备、流调溯源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时效,坚决把省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刘吉强调,要提升全社会防疫意识,强化“8+3”重点场所管理,落实交通站场“三个100%”措施,做好隔离场所和收治医院的院感防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县(区)要压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牵头抓总、统筹调度;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激活状态,坚持扁平化运作和每日调度;各工作组(专班)要协调联动、紧密配合,确保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和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过节。教育部门要加强家校协同,落实学生健康监测;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要在高速公路出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落地检”采样点,方便外来人员抵惠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温金荣强调,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失万无”的意识,毫不松懈抓好流调溯源,拓宽溯源思路,开展流调“回头看”,将可能隐匿的病例全部找出来、管控起来。要把“快速精准”作为防控工作的关键,提高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各环节处置的速度、质量和效率,对涉疫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排查管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要把“群防群控”作为战“疫”的第一道防线,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防控意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通报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冯起忠、于加良、吴欣,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