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划拨32万元市管党费用于战疫一线关心关爱

原标题

战疫一线送关怀 浓浓情意暖人心
我市加强关心关爱让受疫情影响人员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节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匡湘鄂

  通讯员惠市组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然而,受疫情影响,在大亚湾区等地仍有部分群众在酒店集中隔离点留观,或需居家隔离,同时还有一大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这个特别的中秋节里,他们的情况也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惠州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让受疫情影响的党员干部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节,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关心关爱,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发送节日慰问品。市委组织部供图

  划拨32万元市管党费用于战疫一线关心关爱

  “太让人感动了,还收到了市委市政府署名的节日卡片!”“没想到这么多人在关心着我们,这个中秋过得特别有意义。”9月10日,收到慰问礼品、节日卡片后,奋战在大亚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特别高兴,互相分享节日快乐。

  大亚湾区“0904”疫情出现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快速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隔离封控区群众的关心关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大亚湾区疫情防控,我市划拨32万元市管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大亚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为全区120个核酸检测点配送清凉饮品和防暑药品,并在核酸检测点露天通道配备喷雾降温风扇。

  中秋节当天,有关市领导前往大亚湾区流调溯源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赠送中秋节慰问礼品,送上市委市政府署名的“温馨节日卡片”。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利用市管党费,为中高风险区域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先锋突击队成员、志愿者等分发慰问物资1500份。

  同时,大亚湾区委人才办将爱心企业捐赠的460份月饼、100份水果等物资,送给中大惠亚医院等一线医护人员,也为金湾花园“博士楼”的20户人才家庭送上节日的问候信以及慰问物资;澳头街道办给管控区全体住户赠送中秋慰问信和慰问卡……一股股暖流和感动勾勒出“情满中秋、同心战疫”的动人画卷。

  据了解,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人群,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梳理分析各类人员的需求,多措并举将节日关爱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各县区受疫情影响的党员干部群众也分别收到党委、政府送上的中秋节礼包、节日祝福卡片等,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佳节。

  温情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疫情当前,信心贵于黄金,温情就是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在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的同时,持续以细致周到和温情暖心的服务,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委组织部和大亚湾区委组织部牵手开展“亮灯”工程,一个个灯笼、挂饰映照笑颜,让居民感受到浓郁的中秋佳节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与隔离群众之间的距离。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制作了一期线上心理辅导课,并于中秋节当晚播出,帮助孩子们给心灵戴上一个“防护口罩”,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共同战胜疫情。

  此外,在节日期间,大亚湾区统筹社会各界力量,通过线上形式给予澳头第二小学隔离学生一份“给勇敢孩子的约定”,等隔离结束后按约定给予他们“勇敢者的惊喜礼包”。

  本轮疫情出现以来,市委组织部、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广泛动员中高风险区域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激励党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同时,开展“先锋引领·守护邻里”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党群服务站或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等建立临时指挥部,引导党员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当好需求调查员、物资配送员、秩序管理员、宣传信息员,营造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良好氛围。

  温情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所有受疫情影响的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气氛,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刚来的时候还担心孩子不适应,但在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这里的条件特别好,我的担心也完全消除了。”陪同孩子在酒店隔离的胡女士说,今年的中秋节特别难忘。胡女士表示,这几天孩子的学习也没有落下,在酒店正常上网课,每天一早老师会把学习任务和作业发到班级群,并线上批改作业,“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我会安心在这里陪着孩子,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学会感恩,长大以后回报社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