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防空警报试鸣通告!

  惠州人注意!

  9月17日(星期六)

  上午10时40分至11时03分,

  全市将试鸣防空警报,

  大家听到防空警报时不要惊慌,

  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于2022年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在本市试鸣防空警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时间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时40分至11时03分。

  二、警报试鸣范围

  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大亚湾开发区、仲恺高新区。

  三、警报试鸣形式

  防空警报鸣放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

  预先警报:10时40分至10时4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10时50分至10时53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11时00分至11时03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放,时间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参加演习的人员外,请市民听到防空警报后,保持安定,照常进行生产生活。

  特此通告。

  惠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9日

  三种防空警报如何分辨?

  1、预先警报

  预先警报,表示空袭在短时间内即将来临。(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

  空袭警报,表示空袭已经来临。(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

  解除警报,表示空袭已结束。(长鸣3分钟)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