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2022年反走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惠公宣)9月16日上午,惠州市2022年反走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下埔滨江公园举行,现场设置了反走私宣传展板和现场咨询展位,吸引大批市民关注。市打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市烟草专卖局、市农业农村局,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各县区打私办领导及反走私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引导群众参观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现场普法等方式,重点对打击防范冻品、成品油、烟酒、濒危物种等重点商品走私及举报渠道、奖励标准等知识进行宣传。当日,共发放反走私宣传资料9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50多人次。为群众“精准滴灌”式普及反走私知识,全方位传递举报走私途径,逐步营造远离走私活动、拒买走私物品、积极举报走私行为的群防群治社会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月活动是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举办,我市主题为“打击走私犯罪,建设法治惠州”,活动为期30天。其间,惠州市打私办将会同市打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反走私宣传活动,包括宣传月启动仪式、反走私宣传进加油站、打击野生动物走私宣传、打击冻品走私专题宣传、打击烟草走私专题宣传、打击涉走私“三无”船舶专题普法等,同时还将组织大学生创作反走私宣传作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