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走进惠州西湖景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陈巧玲 郑会武)为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增强旅游文明素质,大力推进旅游志愿服务,促进文明旅游,9月27日,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国家5A级景区惠州西湖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技术技能大师林大康,惠州金牌导游洪敏娜、徐霞等人携惠州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惠州西湖以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方式对文明旅游进行宣传。志愿者分头行动,宣讲文明旅游常识,指引游客有序排队,提醒游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游客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呈现出文明有序的旅游秩序。

  国庆长假在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呼吁市民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和旅游景区相关规定。爱护环境、爱护文物、守护文化、保护生态。不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勺公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不践踏绿地花草,不随意乱涂乱画,不攀爬损毁文物建筑。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