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志愿者在市区公园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志愿服务活动

原标题:

  请“罩”顾好自己

  惠州志愿者在市区公园开展“全民戴口罩,齐扫场所码”劝导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曾镜明)“阿姨,您有口罩吗?我送您一个。”10月5日晚上,市防控办、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全民戴口罩,齐扫场所码”劝导活动,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在东江公园、东江沙公园和城市花园开展文明宣传行动,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出门佩戴口罩,加强防疫意识,为构筑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出力。 

  “预防在先,戴好口罩;三天三检,核酸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东江公园的集合现场,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志愿服务队、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洪亮的声音喊出行动口号。集合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一手拿宣传单或小喇叭,一手拿着口罩包装盒,向在公园散步的市民普及防疫知识,劝导市民佩戴好口罩,并给市民派发口罩。

惠州志愿者在市区东江公园向市民派发口罩,劝导“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做好疫情防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够自觉佩戴口罩出门,但也有一小部分人没有佩戴口罩的习惯。“看到我们的宣传单或听到小喇叭的宣导语,市民朋友都会下意识注意自己的口罩,没有戴口罩的会立刻从包里面拿出口罩戴好。”志愿者邝彩红说,面对志愿者的劝导,很多市民都表示支持,并表示今后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戴好口罩一起为疫情防控出力。

  “口罩戴得好,病毒不来找。”在东江沙公园,惠州市长风志愿服务队、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对没有佩戴好口罩的市民进行提醒劝导,向市民派发免费口罩,宣传坚持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重要性,提醒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注意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市民疫情防控意识。

10月5日晚,惠州志愿者在市区东江公园开展宣传“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志愿服务活动。

  惠州市健康文化协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近期,我市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市民在市区公园散步、跳广场舞期间没有戴口罩,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大家遵循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出门戴好口罩。虽然志愿服务占用了假期的休息时间,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本次“全民戴口罩”劝导行动以及宣传解读防疫政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防控意识,提升了防疫技能,引导大家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