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赴惠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原标题:

  温金荣赴惠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袁畅)1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率队到惠城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用心用情解决好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州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温金荣一行先后前往惠城区桥西秀水湖内街、龙丰市场临时安置点、金龙大道(新寮北路护栏加固段)等地,认真查看了解当地老旧小区微改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环境卫生,周边交通秩序等情况。每到一处,温金荣都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查找城市管理短板弱项,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惠城区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回应群众诉求。

  “发现问题要马上整改,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落实到位。”温金荣现场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思想上真重视,认识上再提升,以更强烈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直面重点难点,分析梳理各自相关领域内的问题、短板和差距,针对具体问题专题部署、专门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城市基层治理,狠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全力畅通交通“动脉”,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以小切口大变化”惠民生暖民心。要广泛发动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凝聚起共建共创共享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全民自觉行动,全面提高群众的关注度、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真正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美好变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参加调研督导。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