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亮相!惠州市区4个老旧公园“美颜升级”

原标题:

  市区4个老旧公园“美颜升级”

  鹅潭公园、北湖公园、东平公园、河南岸公园完成改造提升

  初冬时节,市区公园里,人们悠然地享受着慢时光。许多市民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公园“变了脸”,变得更清新靓丽、功能更强了。“出门就能逛公园,健身锻炼,环境设施好,心情也特别舒畅。”市民李先生感叹,城市环境不断优化让生活更有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近年来,我市加快公园建设提档升级步伐,城市公园数量和品质得到较大提高。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活动场所,今年,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启动鹅潭公园、北湖公园、东平公园、河南岸公园等4个老旧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改造,增强了公园的通透性、参与性和亲民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公园新增了许多体育设施、沙池健身器材。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摄

  走访

  鹅潭公园改造后市民体验感更佳

  11月18日上午,阳光和煦,记者来到市区江北鹅潭公园看到,改造提升后的公园疏林草地清新靓丽,处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公园内,孩童嬉戏,欢声笑语不断,人们健身锻炼,挥洒汗水。

  记者了解到,鹅潭公园于2007年建成开放,已投入使用15年,存在植被老化、设施缺损等情况。经过改造提升,原有老化地被植物覆盖,重新铺种了大叶油草,增加了开花灌木;照明和浇灌系统也已改造提升,公园新增儿童沙池、游乐设施、健身器材,新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吸引许多市民在此休闲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在原人行道上打造出一条总长度约1000米、宽2米的蓝色环形健康步道,通过把原来的透水环保砖人行道改造成透水混凝土人行道,并涂上蓝色沥青罩面漆,以不同颜色更加明显地区分人行道和健身步道(可快走和慢跑),在满足市民跑步健身的同时,不断提升市民的体验感。

  “周末带孩子在附近上完兴趣课就过来公园玩,发现这里的环境更靓了,设施也多了很多,娱乐性更强了。”市民黄先生说。

  

市民在改造提升后的东平公园游玩。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摄

  措施

  改造提升老旧公园刷新城市颜值

  近10年来,我市大力加快公园绿地建设步伐,相继建成开放金山湖公园(一期、二期)、成语公园、文星公园、鹿江公园等一批新的公园绿地和景点景观,近期还完成了北湖公园、鹅潭公园、东平公园、河南岸公园等4个老旧公园的提升改造,大大增强了公园的通透性、参与性和康乐性,刷新了城市公园的颜值。

  “我家附近就有好几个公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城在花园中、家在公园里。”家住市区东平的市民张女士说。

  记者从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观光游园休憩需求,在老旧公园改造提升中,公园新增了许多体育设施、沙池健身器材,还增加了第三卫生间等便民设施。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景区公园部部长、四级调研员林静君介绍,跟以前相比,品质提升后的公园变得更加灵动,花色树木及乔木让公园更靓丽、色彩更丰富。而在公园管理中,更加注重发挥市民的主人翁精神,大家都很热情地参加志愿服务,共同维护美好的公园环境。

  如今,每逢节假日,市区各大公园都成了市民群众休闲游玩的首选地,市民在家门口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在不断增强。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林婷 邱楚瑜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