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奖励慰问“女侠”温伟莲

原标题: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奖励慰问“女侠”温伟莲

  发挥榜样力量 弘扬社会正气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为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近日,在惠州博物馆内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慰问仪式,表彰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学部急诊科护师温伟莲见义勇为的精神。我市最近设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对温伟莲进行奖励慰问,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设立以来使用的首笔款项。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学部急诊科护师温伟莲。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11月3日,博罗县一辆大货车与私家车相撞,温伟莲用身体撑开破损的车门挤进驾驶室对伤者实施救治,直到所有伤者都上了救护车她才默默离开。由于在抢救时没有任何防护,她的手部多处被玻璃碎片刮伤。温伟莲救人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人们纷纷为她点赞:“你是白衣天使,也是女侠!”

  温伟莲以实际行动践行《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涵,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风貌和道德高度。

  “我觉得身边的好人好事也特别多。”温伟莲表示,一直以来,惠州好人频出,城市具有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在她心中种下了向善的种子。

  当天,温伟莲还加入了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宣讲队。“希望大家多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可以挺身而出救助他人。”温伟莲说,自己将加强学习,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人弘扬正能量,共同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底色。

  记者了解到,目前惠州已有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惠州好人等各级好人超1000人,志愿者数量超130万人,接下来,惠州将充分发挥好这些群体的榜样力量,更多地用他们自己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身边的现象、身边的变化,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到传党声聚民心,推动惠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走深走实,推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生根。

惠州“女侠”车祸现场奋勇救人视频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