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11月24日上午,惠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伟泽,副市长李俊玲,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等出席会议。

  赖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惠州残疾人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全市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残疾人民生兜底网编织得更加密实,残疾人各项服务更加精准有效,残疾人竞技体育成绩更加突出,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赖建华强调,一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把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作为残联系统的根本追求,始终牢记“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三要当好桥梁纽带,残工委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李俊玲致闭幕词。她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残疾人生活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凝聚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营造尊残爱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跑好发展“接力赛”,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大会听取和审议并通过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会议进行换届选举,选出了新一届惠州市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了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推举了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惠州市候选人。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