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冬”!惠州将迎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

  “强冷空气来啦!”

一场大范围的寒潮已经在我国北方酝酿,

本月底广东将迎来

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

这次,

小伙伴们可以尝尝“冬天的味道”了。

  气温先升后降

  由于降雨减弱,气温便趁机回升,到27日下午2点,广东大部气温都在20℃以上,西部市县甚至飙升至28℃。预计今天明天(28日-29日白天),大部气温还会有所上升。

  广东将迎一夜入“冬”

  30日气温明显下降

  预计未来三天,寒潮将大举南下,28日蔓延至长江中下游,29日(周二)白天进入粤北。30日(周三)凌晨抵达广州,白天压至南部沿海。由于寒潮长途跋涉南下过程有所消耗,因此抵达广东时为强冷空气级别(日平均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5℃)。

  穿衣方面,29日,粤北地区早出晚归的朋友,建议带件外套,南部市县白天可以短袖,其余地区穿长袖。30日,广东大部气温逐渐走低,粤北地区要穿羽绒服或大衣,其余地区要穿上外套。

  粤北山区低至0℃

  广州最低8℃左右

  本次强冷空气过程,广东的中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2℃~15℃,南部市县下降8℃~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1日或2日早晨,粤北市县最低3℃~5℃(高海拔山区0℃左右,局地有冰冻),中部市县6℃~10℃(广州最低8℃左右),南部市县11℃~15℃(深圳最低11℃左右)。

  受强冷空气影响,

  惠州也将有一次急降温、大风和小雨过程。

  具体天气预报

  预警信号预估

  惠州天气微信公众号消息:

  预计28日夜间-29日上午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不排除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的可能。

  关注和建议

  1.本次过程是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需做好果树、蔬菜、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防寒保护措施。

  2.气温骤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3.海面风力加大,过往船只、水上作业,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

  这次降温将呈断崖式下跌,并伴有阴雨和大风天气。让我们真真切切体验一把“冬天的味道”!家里的厚衣服可要提前准备好咯!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