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举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陈颢)11月24日,为维护港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契机,联合惠州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业公司5万吨级石化码头举行2022年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艘3000吨级汽油船在石化码头卸货过程中突然受强对流天气和船舶缆绳受力不均的影响,发生船舶位移、汽油泄漏起火。集团值班室值班人员立即向区安监局、区应急办等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并第一时间启动《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

  集团专家组、抢险救灾组、警戒疏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及应急抢险救援队人员随即集结并投入抢险救灾。各参演单位、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协作,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流程,先后完成了先期处置、信息报送、人员疏散撤离、现场急救、周边企业联动响应、社会增援等环节演练。

  在消防总攻命令下达后,各参战力量聚集,加大灭火强度。经过10分钟的消防总攻,火势终于被扑灭。事故中受污染海域约1000平方米,应急指挥部调度围油栏船前来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经过事故善后处理及监测评估,污染水域完成清理,各应急小组分别向演练总指挥报告应急行动完成。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