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惠州11个客运站已全面恢复运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目前我市已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惠州汽车站等11个在运营道路客运站场全部实现正常运营。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道路客运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畅舒心出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非高风险区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的要求,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陆路运输管理科副科长廖志达介绍,目前我市11个在运营道路客运站场全部实现正常运营。不过对比疫情前,仍有一些线路因为客观原因停运。“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有些群众出行的选择已经有所改变。尤其是我们的高铁开通以后,出行更加的便捷了,一些中长途的长途,尤其是长途的跨省的客运,它因为客源已经不足的原因,面临暂停营运,就不是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停运。”

  当前,出行防疫措施也随之松绑。根据《通知》,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对旅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进行信息登记等相关规定。廖志达:“建议市民还是做好个人的防护,按规范佩戴好口罩,配合我们车站或者是司乘人员,做好测量体温,大家一起把出行健康这道防线守好。”

  市交通运输局还将根据《通知》要求,督促指导道路客运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括汽车客运站和营运客车消毒通风、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引导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等。“为了确保春运期间,或者说接下来即将到来的元旦期间群众出行的运输服务保障,我们也会督促相关的汽车客运站或者是道路客运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不要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导致客运大面积的停运,并做好排班或者应急处理措施,确保我们群众的出行服务正常。”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