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春节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春节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月9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省防控办疫情防控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培训实施方案》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一要加强疫情风险评估和预警,有效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配备充足的救治设备和医疗力量,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继续强化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监所等人群集中场所管理。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免疫屏障。二要加强“乙类乙管”政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就医用药等指引和最新政策信息,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切实履行自身健康管理责任。三要引导春节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返乡人员加强健康监测,落实好农村分级分类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加大对农村地区应对疫情各类资源的支持保障力度,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地区看病就医和生产生活需求。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农村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紧盯医院、养老院、福利院、大型综合商场、“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强化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调度会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响应、有效应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