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20日上午,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问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则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刘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铸牢政治忠诚,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要强化实干担当,在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上带好头、作表率,紧扣市委全会部署安排,围绕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重点环节,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发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开展有效监督,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力量。要站稳政治立场,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推动解决好群众的大事小事身边事,促进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工作实效。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高燕列席会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