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原标题: 

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德赛集团、金力智能、尚雷仕、金籁实业、赣锋锂电、利元亨、中广核、欣旺达等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并就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吉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传递出大抓实体经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惠州广大企业展现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强烈的锐意进取精神、厚重的责任担当以及热爱惠州、扎根惠州的真挚情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投身到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实践中来,共同创造不负时代的光辉业绩。要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在打造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强技术,形成各自领域具有影响力和示范带动效应的核心竞争力。在产业融合协作上下功夫,营造“以大带小”产业协作“生态圈”,推动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协同融合。在推动数字化、低碳化转型上下功夫,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促进资源节约利用。

  刘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继续坚持70%以上用地指标用于工业项目建设,推动土地要素向“3+7”工业园区和重大项目倾斜。抓好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见效,切实帮助企业降低发展成本。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整体政府效率。健全市领导接访工业企业“直通车”制度,完善投资咨询服务总窗口功能,探索实施被否决项目“救济”申诉制度,持续开展“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充分利用好重大项目专班、联合党委等有效机制,解决好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市领导黎明、冯起忠、李俊玲、黎炳盛出席会议,围绕企业党建、人才引进、交通配套、园区发展等话题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回应大家的诉求,并结合分管工作对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由冯起忠主持,李俊玲通报了市政府近期工作成效及今后工作思路。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