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 赋能实体”供应链金融专场活动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曹妤)2月21日下午,由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惠州中支、惠州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简单汇信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汇聚金融 赋能实体”惠州市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之供应链金融专场活动举行。全市12家银行机构,各产业链核心企业、制造业领域共70余家代表企业参加活动。据悉,这是2023年“汇聚金融 赋能实体”惠州市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供应链金融是指银行机构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为通过金融手段助力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聚发展,2020年3月,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启动了以“监管沙盒”推进供应链金融平台创新试点工作,选取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城市开展供应链金融创新试点,简单汇信息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成为我市参与省“监管沙盒”供应链金融试点工作的唯一平台机构。

  据介绍,三年来,我市供应链金融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有效缓解了制造业产业链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系列问题。目前,我市供应链金融试点工作已覆盖全市7个县(区),将52家企业纳入核心企业,全市各类企业客户近2100家,八成以上是注册资本金在500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累计为914家惠州企业解决融资规模超100亿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