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惠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建言

  原标题:

  驻惠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建言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温金荣代表表示,报告通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自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温金荣代表表示,惠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苦干实干,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温金荣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惠州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构建“2+1”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

  温金荣代表表示,近年来惠州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障碍和难题,推动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太平岭核电、恒力PTA、亿纬动力储能电池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建成投产。惠州将聚焦“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推动制造业家底更厚、底气更足。

  温金荣代表表示,惠州着力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必须抓住县域经济这个关键。深入实施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支持7个县(区)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区,聚焦2~3个细分领域,打造县域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区,持续推动县(区)争先进位、更多有条件的县进入全国百强行列。

  “我们有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这是独特的资源和优势。”温金荣代表表示,惠州始终把基础研究工作放到全省、全国科技创新大局中去考量、去推动,促进更多“从0到1”的源头性创新成果涌现。同时,积极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探索更多“深港研发+惠州转化”等模式,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

  温金荣代表表示,不管国企、民企、外企,无论大中小微企业,都需要用心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惠州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从方便行政管理转向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断提升工作理念、优化政务环境,助力各类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