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居民参与!惠州第九届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落幕

原标题

我市第九届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落幕
零门槛“邻”距离 6000居民动起来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3月5日,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市户外体育运动协会承办的“惠州市第九届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在中海水岸城·翡翠湾小区落下帷幕。

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现场。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 摄

  活动自2月4日起在我市10个社区陆续举办,吸引了约6000居民的热情参与。据统计,本届社区运动会宣传覆盖人群已超过1万户家庭。

  社区运动会分设了少年组、亲子组和成年组,以参与门槛低、多样化程度高、娱乐性强的项目为主。共有10个体育项目:少年组的少年勇士、旱地冰壶、踢出精彩、骑行万里;成人组的扁带英雄、俯卧撑、70秒高抬腿、仰卧起坐;亲子组的勇闯天涯、向上吧,中国。

  本届社区运动会旨在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交流,也是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落地活动。以“零门槛”与“‘邻’距离”为导向,在体育项目的安排上,强调易于开展、丰富有趣;参加人群上,对性别、年龄、职业均不设门槛;活动场地上,以融入社区、家门口参赛为主,吸引更多的群众走进运动场,动起来、赛起来,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

  我市自2014年起就开始探索举办“社区运动会”,目的是通过举办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文化,实现以“社区运动为媒介,将更多非体育人口拉到运动场上来”。截至目前,社区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覆盖全市多个社区,累计参加人员近12万人次,全面促进了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