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丨惠州:候鸟留鸟欢聚一“塘” 共享盛宴

展翅飞翔的黑脸琵鹭优雅俊美。

黑脸琵鹭在水边休息。

林鹬鸟盯紧猎物

琵嘴鸭在觅食。

 

长脚反嘴鹬饱餐后在水中梳洗打扮。

  40来只黑脸琵鹭成一字队形排开,200多只长脚反嘴鹬结队向前推进,20多只琵嘴鸭、白鹭、灰鹭穿插群中,在惠城区三栋镇西枝江畔一个水塘里共享饕餮盛宴。

  去年12月起,南迁的候鸟陆续来到惠州各地过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脸琵鹭、东方白鹳也首次在三栋镇的该水塘出现。东方白鹳作了短暂停留,又迁往其他地方。黑脸琵鹭则留了下来,与陆续迁徙过来的长脚反嘴鹬、林鹬、琵嘴鸭等鸟类集聚在这一水塘周边,与白鹭、白鹡鸰、灰鹭鸟等留鸟欢聚一堂,整个冬季在一起捕捉鱼虾,享受惠州的美食。随着天气转暖,长脚反嘴鹬、林鹬等已经陆续北迁,黑脸琵鹭近日还在享受着惠州的美食,为北迁积聚能量。本报记者去年底以来陆续记录了它们的欢聚时光,期待它们今年冬季再到惠州,享受这里良好的自然环境。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廖桂旭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