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有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84种

  原标题:

  我市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法制科普宣教活动

  全市有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84种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李翊)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日,由市林业局主办,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惠城区自然资源局、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惠州植物园管理服务中心)协办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法制科普宣教活动在惠州植物园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保护野生动植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现场通过内容丰富的LED展台、野生动植物讲座、科普宣传视频、科普宣传图册、野生动物标本等形式向市民展示野生动植物世界。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据新一轮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统计,惠州市记录记载脊椎动物有990种,维管植物3000多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84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2种、鸟类333种。惠州是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栖息地和繁育地,具有较高的物种多样性水平。目前,全市已建立自然保护地86个,其中自然保护区28个、森林公园47个、湿地公园9个、风景名胜区2个。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