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贸“粤书吧”:全年10场主题活动助力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校园文化建设专题沙龙活动在惠州华贸“粤书吧”举行

  年内举办10场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感受书香味道、享受咖啡醇香、提升思想认知……3月25日,华贸“粤书吧”2023年助力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弘扬校园文化 建设书香校园”专题沙龙活动在惠州华贸“粤书吧”举行。

  在“弘扬校园文化 建设书香校园”专题沙龙活动中,来自市教育局、市第一中学南湖校区、惠州中学、市实验中学、市华罗庚中学、市科贸职业技术学校、博罗长城学校、市尚书实验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从文化的含义、文化的多样性、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及生动案例,阐释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学校文化理念构架、核心理念、办学目标、学校精神、学校三风、校徽释义等主旨文化对如何建设校园文化进行观点交锋、思想切磋。


活动现场。

  “今天的活动是华贸‘粤书吧’2023年系列教育主题活动的第一场,今年,我们将围绕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策划举办10场专题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惠州日报社对教育文化事业发展长期高度关注,作为党报党媒也一直大力践行自身的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华贸“粤书吧”作为惠州高端商业体的文化品位项目,对惠州教育事业发展同样十分关注,并致力于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因此,在市教育局指导下,共同策划组织了华贸“粤书吧”2023年系列教育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惠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为市民朋友搭建一个开拓视野、激发思维的高端品位文化交流载体,就当下教育、金融、健康、文明创建等话题创造一个共商、共议、共享的集聚平台。”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江舆情研究院将携手华贸“粤书吧”、壹拾玖(惠州)咖啡有限公司每月举办2~3场主题讲座(沙龙)活动,邀请省内教育名家共同研讨校园安全、反校园霸凌、青少年心理健康、家校互动、学生减负、校园氛围营造、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教育热门话题,并邀请广大师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等共同参与。


嘉宾们以“弘扬校园文化 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开展沙龙活动,观点交锋、思想切磋。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教育局指导,惠州日报社东江舆情研究院、华贸集团惠州分公司、壹拾玖(惠州)咖啡有限公司主办,博罗长城学校、惠州市尚书实验学校协办,华贸“粤书吧”、惠城区墨墨文艺创作工作室承办。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