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两卡”犯罪,惠州警方抓获嫌疑人16人!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多发态势,严厉打击、严密防范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区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23年3月15日至3月21日,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仲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会同辖区各派出所共抓获涉“两卡”嫌疑人16人,其中行政拘留4人,网逃人员3人,有力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

  经查,嫌疑人邹某航(男,20岁,湖北崇阳人)、黄某明(男,26岁,广东河源人)、黄某华(男,35岁,广东广州人)、刘某明(男,49岁,广东梅州人)、罗某裕(男,22岁,福建龙岩人)、黄某华(女,53岁,广东惠州人)、罗某栒(男,21岁,江西吉安人)、林跃(男,19岁,贵州毕节人)、杨某(男,27岁,贵州德江人)、胡某(男,35岁,江西萍乡人)、黄某平(女,24岁,广东惠州人)、田某剑(男,35岁,云南曲靖人)等等人以出借、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及手机卡刷流水、为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集团提供资金支付结算帮助并从中获取好处费。

  据调查,2022年8月嫌疑人杨某在刷抖音时看到刷流水就能赚钱的信息后主动去联系对方,对方说给银行卡刷流水一万元有600的佣金,随后让事主提供银行卡号,入账后把钱取现再拿到指定的地方给指定的人,第一次杨某就帮人刷了4.6万余元的金额并取现给对方。

  第二次杨某于2023年3月在抖音上又联系了一个自称可以赚钱的人,鉴于第一次吃过亏并未收到佣金,杨某这次要求从取出的钱里面拿走佣金,对方同意后,杨某就把银行卡告知对方,等钱入账后,杨某去自助机取现时发现银行卡被冻结,之后被公安机关传唤到办案中心接受调查。经审讯,杨某出租出借银行卡,涉案流水约8万元,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罪,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以上嫌疑人现均已办理拘留手续。下一步将继续深挖扩线,目前案件正在进行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 帮助洗钱的涉案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涉嫌犯罪还将受到法律惩处。

  2. 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U盾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