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交通站场单日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邓勇 陈东明 郑伟丹)“五一”假期旅客出行热度持续升温,我市交通站场单日发送旅客再创新高。4月30日,惠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5950人,同比增长188.5%,单日发送旅客再创今年新高。莞惠城际全线到发旅客87772人次,同比增长197.8%,再次刷新两年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

惠州火车站旅客进站乘车。

  为应对持续增长的客流,惠州火车站在安检口加派人员,开双机满负荷运行。惠州站团支部联合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惠州车务段关工委“五老”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同组成志愿帮扶队伍,为“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问询解答、候车指引、帮提重行李、推轮椅送上火车等帮扶活动。

  为应对“五一”假期高峰客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5月1日起,莞惠城际连续三天,每天增开动车组6列,达到每天开行动车组68列。各车站根据实时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安排,解决旅客购票难、排队时间长的问题,保障旅客全程顺畅出行。

莞惠城际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目前正值出行高峰期,旅客应带好身份证等相关乘车证件,认清所购买车票的车站,预留充足时间进站验证、安检、候车,同时注意车站公布的停止检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