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市委组织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惠市组)日前,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惠州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示范攻坚行动,围绕实施“百千万工程”,在织密组织体系、突出用人导向、人才入县下乡等方面实施一揽子创新务实的硬措施,推动“百千万工程”在惠州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打赢打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收官战。要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切实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要以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和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为牵引,深入实施“四链一圈”融合优化行动,加大“惠”聚优才工程人才引育力度,引进培养一批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和人才,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惠环宣)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理解领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要领会好、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领会好、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大机遇大文章,在携手推动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国际一流美丽湾区建设上有所作为。要领会好、把握好“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重点任务,全面梳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逐项推进落实。要领会好、把握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在强化生态环境领域科技支撑上取得新突破,在更高水平谋划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征程上扛起新使命。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陆海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全力服务惠州高质量发展。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张金金)日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学习贯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与市政数局的使命担当,扎实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构建“惠帮办”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惠帮办2.0”;扎实提升企业群众诉求处置能力,持续提升12345热线、民意直通车、企业直通车等诉求平台的服务能力;扎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落实数字政府2.0建设赋能实体经济十条措施,推进政务服务四级标准落地,提升“粤商通”平台服务效能,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要推进大湾区数字建设,推动粤港澳“五个通”(加快推动湾区规制规则、资质互认“软联通”;推动服务基础设施、交通、网络、平台“硬联通”;推动数据、人才、技术、资金、土地“要素通”;推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政府治理“政务通”;营造便利化的投资兴业环境,实现企业在粤港澳“营商通”),以惠城区、惠阳区两地为切入点,进一步开拓“跨域服务”版图,牵引大湾区全面数字化发展。要扎实组织,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开拓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新局面。

市妇联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李晓君)日前,惠州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巾帼心向党”行动,以“服务+宣讲”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主题活动,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妇女建功系列行动,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建机制、创品牌、造基地、强队伍、提素质、树形象,引导广大妇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贡献新力量。要围绕开展好主题教育重要要求,切实抓好谋划组织落实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党领导下的各级妇联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发有为服务现代化建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