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法》学习辅导报告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何振兴 谢映晖)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修改的《立法法》学习辅导报告会,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波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清山出席会议。

  王波从全面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的重要意义、修改内容等方面,对新修改的《立法法》作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地方立法工作实践,就如何开展小切口立法、用足用好地方立法权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袁清山提出,专题辅导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性、操作性极强,为惠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并转化为做好惠州立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依法行使好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领域的立法权,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我市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